中外观 | 普京这样评价十九大报告

2017-11-01 00:00:00   点击次数:82321

中国网新闻10月20日讯 (记者欧阳啸鸿 实习记者张松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评价了习近平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普京在出席“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第14届年会时表示,中共十九大报告显示出中国正着力于走向未来,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普京指出,中共十九大还体现出了“不寻常的开放性”。

对于中国的经济前景,普京表示“十分看好”。他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中的“绝对推动力”。

在谈到与习近平的关系时,普京表示,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提到,俄中两国领导人都坚持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而两国在这些方面的诉求往往是一致的或接近的。

普京称俄罗斯与中国达成共识的这一过程非比寻常。“俄中之间总能达成共识,给出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最终的事实证明,这些协议对两国的发展均起到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