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1-04 00:00:00   点击次数:16074

  10月29日,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召开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郭敏总领事主持会议。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郭敏总领事主持会议。

郭总领事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指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将其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圣市各华侨华人协会代表发言。


随后,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推动中俄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